menu
Facebook
住宅空間 Residential
傳承謐境
老屋翻新
現代風
83坪

83 坪大宅,居住人口僅三人,但房間數卻過多、導致動線複雜,造成許多空間的閒置浪費,於是設計團隊重新規劃格局,拓大公共空間範圍,並將自然採光帶進屋內,再依照生活需求,打造開放式大廚房與中島吧檯,挹注實用機能,實踐一家人的夢想願景。

公共廳區,保留方正的架構,針對結構柱,則加入垂直格柵修飾收納機能,並把厚重柱體隱於櫃體及造型牆內,同時讓客廳和餐廳共用同一面大理石電視牆,局部些許穿透,讓場域產生延伸串聯的效果,促使光線的滲透;風格上,則挹注現代人文氛圍,使用較為天然的建材,搭配暖色大地色系統籌,去除過於繁瑣的設計,引用垂直線條的俐落鋪陳,形塑充滿層次性的舒適空間感!

我們也劃出明確的公私領域界線,將父母主臥室、兒子房分別配置在家中左右兩側,讓彼此作息不受干擾,同時打造兒子閱讀區、健身房,以及考量到未來兒子若成立家庭,也同步規劃小孩房、遊戲室、書房、傭人房等,建構多元化的住宅使用情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