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Facebook
住宅空間 Residential
水岸覺旅
新成屋
現代風
38坪

不拘泥於原始的2+1房格局,根據兩夫妻需求保留主臥大空間以及一間客房,將多出來的一房隔間全數拆除後併入客廳規劃成開放式書房,大幅增加公領域的寬敞感,也讓高樓層的窗景與採光成為住宅亮點。

開放式佈局中,玄關、客廳、餐廳與書房關係變得密切但又保持寬敞通道,讓兩夫妻在公共區域在視線上和溝通上不被隔間所囿,同時也能保有私人空間。利用住宅挑高優勢,在開放式書房與餐廳牆面打造頂天高櫃增加收納量外,櫃型設計上以開放式與封閉式交錯排列,並鑲嵌燈條照明,不僅替公領域創造海量收納與展示機能,也讓量體看起來輕盈、凸顯別緻的現代設計。 除了牆面灰色大理石以及收納櫃的深色木皮外,使用塗料壁紙包覆天花板後更凸顯客廳的空間整體性,結合結構樑在開放式設計劃分場域。另外,天花板局部勾勒黑色鐵件並植入照明,不僅增加設計精緻度,也隱藏了吊隱式冷氣的出風口,用設計美化空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