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Facebook
商業空間
Aroma Future Lab
辦公室
混搭風
40坪

香氣不只能透過嗅覺感官讓人們感受到,也能透過視覺、觸覺、以及空間體驗,綜合五感接受到的刺激,感受到一室芬芳。

為了讓超過15年的老舊空間從香氣中重生,設計團隊以療癒的森林為設計藍本,替化妝品公司旗下的香氛精油實驗部門,打造一個五感皆能體驗到香氛的調香室與會客區。剖析建築的原型,將長型格局的隔牆剷除後聯通成一個開放的場域;一盆盆植栽排列於廊道上,透過玻璃與鐵件打造的隔間,會議室不再嚴肅單調,而是因為瀰漫的綠意而變得活潑新鮮。破格設計也反映在調香實驗區,以類似lounge的中島吧台營造出空間的愜意放鬆;放置燒杯器皿的層架背景打著光暈,透露一絲絲的誘人靜謐。洽談區拉高實木的比例,背後的精油展架是一座座黑鐵造型支撐板堆砌出輕盈的未來感。地坪利用epoxy(環氧樹脂)無接縫又耐磨的特性,代表純淨無雜質的品牌調性,讓顧客像是沐浴森林裡的自然香氣,與調香師能更自在的交談,調製出最貼合客人的香氛精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