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Facebook
住宅空間 Residential
与山樓-公領域
複層-老屋翻新
現代風
100坪

居住成員:五大+一小
空間格局:三+一房
主要建材:薄磚、石材、貼膜、木皮、壁紙、鍍鈦

將原本打通的樓中樓結構拆除到接近毛胚的程度,只保留原始的旋轉梯與佛堂位置,讓重新規劃的客廳面向大面落地窗,能在休憩時享受窗外綠意與好採光。
玄關用鍍鈦造型格柵,化解穿堂煞風水疑慮;利用挑高優勢規劃出寬敞客廳和溫馨靜謐的用餐交誼區,在客廳與餐廚區設計六樘鐵件繃皮革造型旋轉門讓空間更為彈性。
作為家人相聚的主要場域,我們特別挑選 300 公分的石紋薄板大餐桌連接著中島吧台,並在八角窗下規劃訂製沙發,營造舒適的交誼空間。餐桌天花板的鏡面設計反射著窗景,將悠然綠意帶入用餐環境;內廚用玻璃拉門區隔,避免油煙飄散又能穿透視線。
三間臥房中,長輩的主臥房在床尾以大理石牆和夾紗玻璃門築起一道輕隔間牆,規劃出私人起居空間,讓夫妻其中一人就寢時,不受到電視光線的影響。另一間主臥則利用窗邊畸零空間打造室內陽台,營造放鬆角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