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Facebook
住宅空間 Residential
喃喃之音
老屋翻新
現代風
35坪

居住成員:二大二小
空間格局:三房
主要建材:塗料、耐磨漆、石材、磁磚、3M貼膜

入口玄關透過一道結合玻璃與藝術紋理的屏隔界定,劃分內外領域,避免開門見廳的風水疑慮;鞋櫃結合洞洞造型門扇設計,讓鞋子的收納能維持良好通風。
現代風公領域融入R角、圓弧線條,虛化大樑結構,天花板營造漂浮感曲線設計,並埋入空調與照明,讓整體空間更顯輕盈、柔和。石材電視牆兩側以線板描繪對稱櫃體,內部結合嵌燈照明,彰顯客廳氣勢;電視牆右側串連餐廳區收納機能,由於屋主的雙胞胎女兒正在學鋼琴,因此內側壁面嵌入電子鋼琴。
沙發背牆打造整面收納展示牆,滿足家的實用收納功能。 原廚房空間僅放置一字型櫥櫃,無法納入冰箱;設計師縮小兩間客房坪數,將空間挪至廚房作為運用,餐、廚之間透過玻璃拉門界定,避免料理石油煙飄散至公領域。
餐廳以圓形餐桌隱喻團圓意象,並規劃可十人共乘的大圓桌,滿足屋主好客的性格,假日邀請親友到家中作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