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Facebook
住宅空間 Residential
悠白漫遊
新成屋
北歐風
34坪

屋主為一對即將步入禮堂的年輕情侶,偏愛木紋與白系的他們,希望新居也能以這兩項元素圍塑紓壓的生活質感,故我們以輕暖北歐風主軸定調,並在大面牆及大家具上挹注些許灰質沉穩空間,打造更具個人特色的居家設計。

開放的公領域色系及建材輝映成趣,展現一致卻豐富的層次視覺,玄關處灰牆應用一路延伸至客廳窗邊,緊接著劃客廳及書房範圍的木紋天花板,則可將視線帶到餐廳、書房及私領域廊道端景面;極簡留白的電視牆,透過木紋櫃體巧思安排,拉出全室設計語彙,不論是用餐空間收納或多功能房書櫃,皆與之呼應。原客廳後方格局的閒置房間,起初設定為客房,但考量使用率及未來迎接小孩的生活轉變,故決定將小房間隔間牆拆除,視為公領域的一體,同時解決廊道採光不足缺點。目前可做為休憩書房、收納儲物區;客人來時,窗邊臥榻地帶變身床鋪,拉上鐵件滑門賦予隱私;未來也能成為小孩的遊戲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