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Facebook
住宅空間 Residential
築流
老屋翻新
現代風
24坪

居住在地狹人稠的台北市,收納成為了一門學問。設計團隊用現代風輕鬆化解24.5坪小宅收納問題;捨棄傳統水泥隔間,選用深灰色系、淺色木質地板搭配玻璃間格牆提升屋內通透感,在視覺上有效地放大屋內空間。

以黑、白、深灰三色調打造現代質感居家環境,客廳擺放一張深灰布沙發,角落搭配簡單幾何檯燈及小茶几,打造一隅安靜閱讀的角落;正中央選用圓形茶几削弱沙發與電視過度稜角方正的尖銳感,添加一絲圓潤。 後方書房設計可辦公可閱讀,鑲嵌入牆的收納櫃位屋主爭取更多可用空間;結合玻璃素材的落地窗及間隔牆不僅提升採光,更增加室內穿透感;窗邊臥榻設計可做多功能規畫使用,適合閱讀也可以在疲倦襲來時稍作小憩。餐廳座椅結合牆面,沉穩的選色營造安定氛圍。無論從任何角度都可以明確一覽室內空間,順暢的動線規劃有效的利用有限空間。 在主打方正、乾淨俐落線條的現代風格中,從大門通往客廳的一角採用流線型設計,視覺上打造舒壓、溫潤感受,並將收納櫃隱藏其中,留給屋主乾淨寬敞的玄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