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Facebook
住宅空間 Residential
舞藏別苑
老屋翻新
現代風
55坪

居住成員:四人+一小
空間格局:四房,二廳三衛
主要建材:薄磚、石材、塗料、耐磨漆、木皮、鍍鈦

55坪華廈樓中樓入住著三代同堂,老屋翻新的過程中,重整基礎工程,包含頂樓、外牆做好防水,且用色簡單、溫潤,嚴選自然、耐用的質感材質,創造出極簡現代風的生活氛圍。
自然光隨著窗引入室內,灑落在簡約現代風氣息的公領域。石材電視牆流露藝術紋理與溫暖色調,注入風尚氣度;漂浮牆體搭配間接光源,以及伴隨石材台階跟電器櫃的層次高低擺設,營造輕盈、和諧的輕快韻律感;窗邊遇大樑結構,結合玻璃門片或格柵造型收納,整併機能與美感。
沙發背牆以線板描繪層次,並延伸至二樓空間,階梯搭配光帶做為動線導引,同時滿足情境氛圍的營造。
客廳與餐廳之間以廊道串連,餐廳領域也是空間設計重點,成為屋主一家人用餐、聊天等情感交流的場域,透過傳統式圓桌設計呼應中式圓滿、圓融的幸福意象,搭配交錯的圓形燈飾,注入柔美、溫馨之意。一旁利用玻璃隔間劃分廚房領域,料理時可將門扇關閉,杜絕油煙溢出的惱人問題。